张家口开放大学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末端责任落实工作会议

张家口开放大学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末端责任落实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省、市主管部门下发的《张家口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学校持续安全、持久稳定,5月10日,我校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末端责任落实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汝明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颖传达了市教育局召开的安全生产末端责任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并领学相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她要求,学校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实施方案》,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危险作业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三方责任”,狠抓末端落实,营造浓厚的平安校园建设氛围。

之后,我校邀请到河北社安消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宣传教官刘建成做了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在听取了刘教官对消防知识的细致讲解之后,随即进行了消防栓使用、发生火灾后逃生演练。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调度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总体要求,统筹好学校发展和安全工作,坚守校园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张宏文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及时发现小问题、小隐患,高度重视那些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普遍性问题,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盯紧抓牢、立即整改,坚决防止旧的隐患还未排除、新的隐患又发生的现象,并就开展好专项整治、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二是要全面做好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三是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共管共治;四是要严格学校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五是要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排除的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