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开放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干部培训专题教育活动

为学习贯彻近期市委关于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和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全校上下形成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推进学校“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强化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7月21日,张家口开放大学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干部培训专题教育,由学校党委书记杨汝明作题为《如何当一名“好干部”“好教师”》的专题讲座。

杨汝明书记从“好干部”的标准,如何成长为一名“好干部”,怎样当一名“好干部”,“好教师”的标准,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怎样当一名“好教师”六个方面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为大家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好老师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画出了路径,对干部教师快速成长、意义深远。杨汝明书记指出,对于一所大学而言,人才队伍是最关键、最根本的发展力量。张家口开放大学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以培养新时代“好干部”、“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努力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和文化氛围,为老师们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他勉励干部、教师,要持续深入地学习党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要坚守立德树人核心使命,争做师德师风典范,要保持“常为新”的勇气和干劲,不断攀登学术高峰。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既让大家更深切认识到开放大学干部、教师的职责使命,激发起精专细研的内驱动力,又让大家统一了思想,提振了士气。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需在“进一步”上狠下功夫: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献身教育事业;二要进一步勤于学习,坚持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掌握运用新知识、新信息的能力,做到厚积而薄发;三要进一步善于思考,善问、多思、精思、妙思,形成自己“教书育人”的思维和观点,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等工作水平;四要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勇于担当是一种行为操守,是一种思想境界,要立足平凡岗位,恪尽职守,为后奥运时代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