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提振作风 中流砥柱共谋发展—张家口开放大学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中层干部半年工作述职及评比晾晒大会

7月20日,张家口开放大学按照校党委部署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活动要求,召开中层干部半年述职及工作晾晒大会。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综合本部门全体人员在前一阶段讨论情况,依次做了本处室半年整体工作的总结和下半年工作的谋划发言,处室主管领导进行点评,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杨汝明代表党委发表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文主持。

杨汝明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这次大讨论述职活动,认为这次大讨论述职晾晒是学校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工作的需要,各处室都能够认真思考工作,剖析深刻,谋划细致到位,思想认识深入。全体中层干部能够在述职过程中凝聚共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摒弃了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的错误认识,解决了思想上的总开关,结合实际紧密,达到了会议效果。杨汝明书记表示,解放思想是我们党始终倡导的思想作风工作传统,也是省委、市委提出的鲜明工作要求,大家要摆脱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清楚认真不足、重视不够等思想方面的问题,做到认真务实、知行合一,把思想解放的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措施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效果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改变上,真正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杨汝明书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杨汝明强调,要以本次大讨论指导全年的学校工作,明确“我们是谁,要干什么,怎么干”,时刻要有生存意识,努力守好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块责任田的目标,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进一步实现科学发展,深入实施“双轮驱动、转型提升”发展战略,不断拉高发展标杆,强化内涵发展,提升社会效应。要对标省域内先进开放大学,进一步增强必胜信心,实现教职工价值的双提升。要处理好高质量发展战略管理的“破”与“立”,坚持稳中求进,注重夯实基础,打破常规,创新发展。紧紧抓住张家口后冬奥时代、首都两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契机,主动承接社会培训,自主设计经典品牌项目,为地方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