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开放大学开展“传承弘扬冬奥精神,我为家乡贡献力量”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冬奥赛事,弘扬冬奥精神,结合“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张家口开放大学开展“传承弘扬冬奥精神,我为家乡贡献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全体教职工赴北京2022冬奥会崇礼赛区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了太子城规划展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对崇礼系列规划及太子城、奥运场馆的详细讲解,并对张家口赛区沙盘的细致介绍,使大家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家来到崇礼太子城考古遗址公园,实地探访800年前金章宗的行宫-泰和宫遗址,也就是如今的太子城遗址公园。讲解员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南门的瓮城的构造到前朝后寝的行宫分布规划,再到周边护城河的位置以及背山望山连线所形成的皇宫中轴线,生动的讲述让大家兴致勃勃。大家了解到,太子城遗址公园可承担张家口赛区奥运广场功能,既可以对我国出土文物进行展示,也可展示各参赛国家的文化,给冬奥会增添浓厚的传统文化色彩。

在场馆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有着“雪如意”美称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通过北京冬奥张家口运行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使大家了解了崇礼冬奥赛后场馆利用规划,充分展现了中国元素和绿色办奥理念,现代建筑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特色。在这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更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现场三名运行中心人员和六位参与冬奥外围服务保障的党员教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服务冬奥的故事与感受,用责任与担当奏响赛场之外的奋斗旋律。他们面对组织的新任和重托,怀着满腔的热情和必胜的决心,迎难而上、勇毅前行,让世界看到“中国式”的服务。

最后,党委书记杨汝明总结讲话。他指出,北京冬奥精神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体中华儿女新时代更好坚持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要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的核心内涵,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以更加坚定地自信、坚定地勇气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学习伟大的冬奥精神,就要不断激励张家口开放大学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踔厉风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活动中勇闯新路,再立新功。

此次“传承弘扬冬奥精神,我为家乡贡献力量”主题实践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充分领略到冬奥场馆建筑设计之美、工程技术之美、建筑与自然和谐之美、冬季运动之美,体会到张家口人与张家口智慧为助力冬奥所作出的贡献,更使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大家努力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组宣部

编辑:张鹏飞

审核:黄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