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中共张家口开放大学第三支部委员会开展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习教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大力弘扬张桂梅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6月23日,张家口开放大学第三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习教育活动,以此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新时代高尚师德。

大家集中学习了《张桂梅和1804个女孩的故事》,她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行程十余万公里,遍访贫困家庭1300多户,用自己的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她不遗余力践行着“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充分体现了张桂梅同志舍身忘我,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的高贵品质。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以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展开师德大讨论。全体党员被张桂梅同志身患多种疾病却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找差距、说感受、悟师德、谈工作、展未来,决心学习张桂梅同志一辈子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坚韧执着,一辈子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精神。

张桂梅老师用生命诠释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