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张家口开放大学

祝贺!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张家口开放大学

12月18日上午,张家口开放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闫利艳,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建军,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黄秀荣,张家口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杜平,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李雪梅和副书记王玉民、原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许桂友,各县区电大书记、校长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张家口开放大学校长张宏文同志主持。

揭牌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杜平同志宣读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张家口开放大学的函》。根据省政府批复,省教育厅于2021年 6月27日正式发函,同意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张家口开放大学。更名后,学校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学历与非学历办学权等保持不变,继续接受张家口市政府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管理,业务上接受河北开放大学指导和管理。

仪式上,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向张家口开放大学未来的办学目标、办学方向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张家口开放大学建设是机遇,更是挑战。在新的历史时期,张家口开放大学要推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加大短期灵活教育、拓展社区教育、扩大社会培训、办好老年教育,使社区教育成为国民学习新渠道、社会培训成为开放教育新品牌、老年教育成为社会教育新亮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创新张家口开放大学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张家口市副市长闫利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家口开放大学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张家口开放大学更名后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四个转变”,突出办学特色,使张家口开放大学成为有特色、高质量的老百姓身边的大学,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在热烈的气氛中,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闫利艳为张家口开放大学揭牌!

张家口开放大学的揭牌成立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喜事,也是新时代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一件大事。更名后的张家口开放大学将以体系办学为遵循,推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加大短期灵活教育、拓展社区教育、扩大社会培训、办好老年教育,在覆盖县区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乡镇(街道)设立学习中心,村落(社区)设立学习点,把科学文化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党的富民政策送到老百姓家中,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张家口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汝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张家口开放大学将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制定的新蓝图、确定的新定位和河北开放大学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扎根张家口大地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融合发展,坚持依托开放大学办学优势,紧紧服务河北省、张家口市中心工作,努力把张家口开放大学建设成为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老百姓身边的新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