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 副校长黄永亮一行赴宣化和崇礼分校进行调研

近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黄永亮带领教育教学网络服务中心和人事劳资处以及教务处、教学科研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深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宣化分校和崇礼分校进行工作调研。

在宣化分校,黄永亮副校长一行听取了宣化分校金海清校长关于学校办学情况及今后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宣化分校的宣传片,并就如何做好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转型,如何抓住机遇谋划发展以及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和探讨交流。黄永亮副校长对宣化分校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宣化分校学历教育招生规模保持稳中有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对外知名度、影响力不断增强,特别是与宣化区老干部局合作,积极参与了老年大学挂牌,朝前谋划宣化分校今后的老年教育,为完善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奠定了基础。

在崇礼分校,黄永亮副校长一行听取了崇礼职教中心副校长刘悦关于崇礼电大业务的工作交接、机构运行、考务安排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带领市校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查看了教学场所,教务处、教学科研处、教育教学网络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还现场就教学平台的使用、机考服务器的安装、以及教务和教学管理平台使用流程进行了指导和培训,黄永亮副校长对崇礼职教中心接收崇礼进修校电大业务后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崇礼分校工作接收、机构运行,行动快,效果好,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没有因交接而影响工作的开展和机构的运行,特别是教师们的刻苦钻研,敬业奉献的精神和作风值得学习。

黄永亮副校长还对宣化分校、崇礼分校提出了工作指导意见。一是借助这次电大系统向开放大学转型的机遇,谋实谋好今后发展规划,做大做实学历教育和社区教育。二是要借力崇礼滑雪、宣化古城品牌,做好电大的宣传。三是要统筹安排好这次期末考试有关事宜,有什么问题随时与市校联系沟通,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要积极谋划社区教育,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谋好篇、布好局、做实事。五是要注重办学质量、保障办学安全。希望宣化和崇礼分校再接再厉,为开创全市电大系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做出贡献。(撰稿:许爱中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