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坚定信心 于新起点上再起航 —第一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上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1月12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进行安排部署。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党课宣讲、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

11月25日,许桂友书记在支部大会上宣讲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张家口开放大学建设工作》。会上许书记从规划《建议》的起草、亮点、突出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和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宣讲。

许书记指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还是要练好内功,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着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创新。从学校自身发展而言,要立足基本校情,实事求是,结合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着力办好学校转型发展和远期规划的事。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要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教学科研能力,结合市情校情增强融通融合;三是要着力提升网络平台承载运行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效率质量。

11月26日,黄永亮副校长在支部大会上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校长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主要目标、二O三五年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在会上,第一党支部党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订、嫦娥五号的发射及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等,中国竖起了又一座历史丰碑。在这些利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下我们应该明确学习的概念、强调学习的及时性,不断完善自己的人生规划,为实现2035年的远景目标积蓄能量。我们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推进作风学风建设,为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贡献力量!

通过系列学习,使党员们深入领会了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开放大学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供稿:第一支部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