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感党恩守初心、缅先烈勇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感党恩守初心、缅先烈勇担当”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体党员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奋勇争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爱国精神。

1、诗朗诵感党恩

“红色的共产党,99年风雨同舟,99年艰苦奋斗……”。诗朗诵《红色的共产党》和《西柏坡的土墙》回顾了党领导革命的光辉历程,重温了革命先烈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

2、观影片缅先烈

通过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党的革命先辈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地努力奋斗,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创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想想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血脉相连。共产党人每一次的艰辛付出和牺牲时刻彰显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3、温誓词守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各自重温入党誓词,以照相和录微视频的不同方式分享到支部群里。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初心使命的再教育。

4、习党章勇担当

我校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学习党章,牢记使命,践行党章”理论知识测试,党员积极参与作答,通过考试促进党章学习,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全体党员将以理论知识测试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可以让我们知规矩、明红线,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以上的各个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云端线上的方式交流共享,为庆祝建党99周年献礼。通过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书写新答卷,为推动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第一党支部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