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回建书记一行到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调研

6月5日上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一行到我校调研。回建书记首先深入招生办公室、财务处、培训教学楼、住宿楼、体育馆等地实地察看学校教育教学设施情况,详细了解办学基本情况。在培训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回建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会上,党委书记许桂友代表班子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发挥电大办学优势,就学校建设、管理、教学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回建书记还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进行了深入交谈。回建书记对我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切实发挥电大办学优势,立足张家口实际,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作为一所综合性地方成人高等学校,要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拓宽办学思路、拓展办学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教学科研模式,推进电大教育的持续发展。三是要了解大势、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了解张家口承担的历史任务,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自觉在大局中审视考量和谋划推进电大工作。四是要把教育教学工作与张家口实际紧密结合,围绕“五城”、“七大主导产业”,加强教科研工作,创建精品课程,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积极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五是要加强学校班子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六是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一线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学校要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创造更多机会,实现教师团队的整体提升,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学生,为社会培育更多有用之才。

与会人员和学校教职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切实“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认真落实回建书记指示精神,立足实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早日建成张家口开放大学,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