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2020年春季国家开放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工作圆满收官。各级各类招生总人数1096人, 其中开放教育1002人、中国农业大学94人。开放教育直属招生303人,农大直属招生42人。

为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党委春节期间召开专门会议,在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同时,把春季招生作为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招生工作两不误。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照国家开放大学远程视频会议精神的要求,积极推广微信、电话、QQ等远程形式报名登记和资料审核。二是招生办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第一时间制作宣传海报,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接收社会各界的报名信息,利用微信朋友圈广泛进行宣传,全天候无节假日进行招生。三是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特别是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拉动招生。四是发挥系统优势,充分调动区县电大招生积极性。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县电大的工作人员下沉到乡镇、社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中,大家对招生工作没有丝毫的放松,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