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电大第一党支部召开观看战“疫”专题纪录片《英雄之城》观后感悟交流微支会

近日,校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战“疫”专题纪录片《英雄之城》,疫情期间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观看了该专题纪录片,并于2020年4月9日晚7:30通过支部微信群召开一次观后感悟交流发言会议,即微支会,会上大家积极发言。

微支会由组织委员高阳组织,支部书记袁彪同志主持,各位同志积极发表了观后感悟。该纪录片是首部武汉战“疫”两个月的全景纪录片,记录了武汉战“疫”中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战“疫”中可歌可泣、震撼人心的故事,是一部感天动地的中国抗“疫”群英谱。

“逆行者”是《英雄之城》中的无名英雄。医务人员是这场“抗疫战”中的排头兵,也是此次疫情阻击战中伟大的“逆行者”。英雄之城里,涌现了太多值得记录的人和故事,面对数量众多的病患,这场抗“疫”战并非是某一个医生的单打独斗,而是“全民抗战”。心怀百姓、冲锋陷阵的人民子弟兵,不辞辛劳、默默坚守的社区工作者,不畏危险深入疫区服务于人民的志愿者等等。他们都是这个历史时刻最壮美的英雄!

中国力量在《英雄之城》充分体现。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在防疫应对上步调一致,行动一致,最大限度地提升了防疫整体效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磅礴的中国力量。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心的武汉市,多家央企协同作战,用十几天时间建造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们用实际行动创造了中国奇迹。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安全是《英雄之城》的重要守护。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是打赢这场战争的重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战中,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也才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但抗击疫情又不只是党委、政府和医护人员的事,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一环,都有自己的防护职责和战斗任务。

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英雄之城》得到了有力地印证。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以及成效,充分反应了武汉人民的英雄本色,更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力量以及政府抓好落实工作的能力,有力地印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给世界其它国家提供了疫情防控中国方案,也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样板。

春暖花开,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当4月8日零点的钟声敲响,当武汉重新打开交通通道,当第一辆客车在夜色中驶离,当“武汉加油”的声音再次响彻大地……这座英雄之城在春天复苏。

 

供稿:第一支部

撰稿:赵彦敏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