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电大召开精准脱贫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为落实好2020年精准脱贫“百日攻坚”行动,按照《中共赤城县委组织部关于省市派出单位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函》的部署,4月1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就结对帮扶有关内容和要求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结对帮扶工作培训,培训会由校长付德清同志主持。

付德清校长要求要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帮扶责任人要强化大局意识,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全力助力脱贫攻坚;二要统筹谋划,对标帮扶责任,统筹推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三要主动做好对接,各帮扶责任人尽快与帮扶对象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对接,尽快进入角色;四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结对帮扶工作的关系,尤其要做好自我防护。

我校驻村工作队驻红嵯子村第一书记庄伟民同志从两个帮扶村脱贫情况;帮扶责任人调整和帮扶责任人的职责等方面进行介绍和培训,帮助大家了解基本情况,明确帮扶内容,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户贫困人口的结对帮扶工作。

我校驻村工作队张鹏飞、闫晓强同志针对结对帮扶公示牌、结对帮扶“连心卡”、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辅导帮扶责任人现场进行了填写。

全体帮扶责任人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结对帮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了结对帮扶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增强了结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和赤城县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各项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