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贺志英副局长一行到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27日上午,张家口市教育局贺志英副局长、史彦培副科长一行到我校,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贺志英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学校大门入口、奥都大酒店与学校操场隔离带等处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安保人员对进出校园人员的证件核实、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严来校人员入口关,同时,要注意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岗轮休。

校党委书记许桂友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凝心聚力,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学校工作两不误。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成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严格控制线下宣传,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严格控制到校现场报名,教学工作均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等开展;三是严格管控出入校园人员,未经学校批准的教职工一律不准返校,校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四是及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后的工作预案;五是在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学校不等不靠,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急需物资,保障了学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的顺利开展。

贺志英副局长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非学校职工的管理,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形势研判,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坚决守护好学校这方“净土”。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要关注重点人群,加强信息互通,形成防控合力,切实保障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四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人员动态情况,落实好消毒等防护措施,每天都要对办公区域、食堂、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消毒,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贺志英副局长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把加强校园管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小落细落实,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病毒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付德清校长、陈瑞芬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