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辅导课教师岗位职责

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
开放教育辅导课教师岗位职责

根据(冀电大校〔2019〕121号)文件精神,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推进开放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规范辅导课教师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学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开放教育国开学习网辅导课教师的岗位职责。
一、熟悉教材内容,掌握本课程的性质和考核要求等,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认真备课。
二、及时与省电大课程责任教师对接,能解决所管学生及县区电大教学点在本课程学习、考核中出现的问题。
三、组织本课程的教学实施,完成学习网规定的所有教学环节包括线上答疑、线上讨论、形成性考核作业的评阅,讨论区问题的评阅、学生学习行为评价以及在学生留言板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自主学习全过程。
四、辅导教师要完整保存答疑记录和网上教学活动记录配合教学处开展和完成教学检查及评估的有关工作。
五、积极参加开放教育的课程研讨以及平台相关培训工作,并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为保证教学过程的顺畅开展,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教师每周必须登录网上查看学生学习、作业完成的情况,及时提醒学生完成阶段性的学习任务,及时回复学生网上所发的帖子。
要求辅导课教师平均每学期每门课程的在线行为不少于规定次数。
随着网上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深入,会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辅导课教师的岗位职责也会进行适当的调整和完善。

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教学科研处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