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法治建设]

 

我校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值此之际,根据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和张家口市司法局、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张家口“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集中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集中开展好“宪法宣传周”(12月1日至7日)活动,我校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我校《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方案》,并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学校楼外LED大屏、楼内电子显示屏以及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00多条次。二是为学校教职工集中发放宪法及其他法律方面宣传资料1000多册(张)。三是学校驻赤城县镇宁堡乡红嵯子村、水泉村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走向街头、深入群众进行宣传100多人次。四是“宪法晨读”活动结束后,组织教职工和学生撰写观后感15篇。

二、组织观看、参与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方案》,12月4日,我校组织观看、同步参与了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在家的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以及与职教中心联合办学的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三、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普法办于12月1日至31日联合举办“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我校发动并组织与职教中心联合办学的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深深体会到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这个国家根本法的重要意义和指导工作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及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