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电大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结合支部工作安排,2019年12月11日上午,第二党支部在一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丽桃同志主持,纪委书记高海琴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列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德清同志代表校党委作了点评。

首先,张丽桃同志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张书记紧紧围绕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挖掘了支部存在的不足,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各支委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支委职责分工认真检视了自身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委之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付德清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支部的总体工作,认为支部班子及支委们检视问题客观,根源分析准确,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收到了组织生活会应有的效果。同时重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支部及各支委检视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并逐项抓好落实;二是要客观正确对待支委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吸收改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接着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员们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重点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情况和遵守党章党规践行党员义务以及为民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的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讨论和评议,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谈认识、谈体会、指不足、提希望,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气氛民主、和谐。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检视整改为契机,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问题,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提高教育教学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质量。(供稿:第二支部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