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张家口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蔚县举行

12月12日,2019年张家口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蔚县隆重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继续教育,全面提高国民素质”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大力推进社区教育要求,启动开展张家口市终身学习活动周,安排部署全市推进社区教育工作任务。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校长付德清,蔚县政协副主席杨丙英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蔚县教育和文体局局长贾巍主持启动仪式。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管领导及成人教育学校校长和社团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社区教育学院蔚县分院负责人刘金鑫就蔚县社区教育近年来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和总结。蔚县政协副主席杨丙英对蔚县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校长付德清对2019年全市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宣布2019年张家口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仪式启动。

随后,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蔚县合唱协会、蔚县曲艺协会、蔚县武校、蔚县老年大学和蔚县职教中心戏剧专班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示了蔚县社区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与会领导还参观了蔚县社区教育活动成果展览,蔚县剪纸、蔚县青砂器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技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对社区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会议要求:社区教育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全市各县区要乘冬奥东风,全力推进社区教育工作,力争迈上新台阶,跨入全省社区教育工作前列。蔚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乘势而上,努力开创蔚县社区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蔚县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培训中心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