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为落实市教育局市直属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教育教学秩序,11月28日我校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许桂友、校长付德清、副校长黄永亮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做了讲话。保卫处全体人员、总务处处长,奥都大酒店安全保卫工作和餐饮工作的负责人,与我校联合办学的职教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换热站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永亮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今年以来我市发生的16起学生和食品安全事件,并对下一步我校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保卫处通报了排查出的校园内尚存的安全隐患。付德清校长从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建立联合协调工作小组,加强监督管理、定期不定期排查等方面做了讲话,并针对门卫管理、餐厅安全、食品卫生、与职教中心联合办学的学生、换热站的用电安全等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一定要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许桂友做了重要讲话。许书记首先要求大家树立共同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学校合作的各方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其次要明确职责,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要切实履行双方签订合同、协议时规定的职责;第三要强化落实,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各自职责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不能吃扯皮、不能推诿、不能延误,要把每项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第四要加强防范和监督管理,保卫处作为牵头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工作检查,抓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的各项要求的督导落实,特别是要对门卫、学员住宿、食品及换热站安全等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研究解决,确保学校校园安全,为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第五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对发生校园安全问题的,根据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规定,按照“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原则,倒查原因,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供稿:保卫处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