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认认真真讲党课

为了认真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建总要求,特别是对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按照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对支部工作的部署,学校第三党支部党员本着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积极筹备,认认真真为支部党员讲党课,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第三支部共有党员21名,其中包括一名退休党员。学历结构:初中1名,专科2名,本科12名,研究生5名,本科以上学历超过了80%,为高质量讲党课奠定了人才基础。

支部注重加强党的阵地建设。每次党员大会议程中第一项都是全体党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要求每名党员把入党誓词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当初自己为什么选择加入党组织。时常重温第一次向党宣誓时的庄严神圣的激动心情,通过不断地强化,让誓词深深扎根在每名党员的心中,自豪感和使命感牢牢担在每名党员肩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是党员的身份,在群众中始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经常利用党员集中学习的时候,不失时机的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微电影,教育党员守住纪律红线,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不断坚固党员的纪律防线,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支部创建了党课宣讲小组。鼓励帮助党员认真备课,积极加入到学校“人人上讲台”活动中来。支部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建设的必修课,作为党员干部经常性的学习内容。丰富支部的讲党课方式,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讲党课、支委讲党课、支部党员讲党课等形式,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全体党员的专业能力和智慧,为党员们呈现丰富多样的党课盛宴,切实增强党员们的理论深度、学习广度、实践力度。

作为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为党员系列解读党章总纲;中央召开十九大后,在支部讲解《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新时代党建总要求》等内容。支部党员王小洪为党员讲解的《习近平8个妙喻》,李彦武讲解的《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都让支部党员受益匪浅,整个支部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总之,三支部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党的基础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把支部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供稿:第三支部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