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大副校长陈军平一行赴张家口调研

10月10日,省电大副校长陈军平、省电大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胡林、副院长吕长海;市电大校长付德青、副校长陈瑞芬、培训中心主任王小洪一行6人赴下花园区、涿鹿县开展调研活动。

上午,陈军平副校长一行在下花园区人才服务中心会议室就乡村振兴和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下花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军围绕下花园区近年来在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陈军平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下花园区应进一步在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及干部培训方面与省市电大密切合作,充分运用省市电大在学历教育、师资力量上的优质资源,加强培训合作,全面提升下花园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省电大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胡林介绍了省电大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扶贫开发、干部培训及乡村干部学历提升方面的先进经验。市电大付德清校长表示2018年12月20日省电大与下花园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作为一所百姓身边的成人大学,将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下花园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城镇街道、定方水乡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大家就各自领域相关工作与省、市电大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陈军平副校长一行来到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就乡村振兴、631民宿改造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进行了实地调研。 随后,省市电大领导到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就社区红色教育、未成年人活动、四点半课堂、家长学校、妇女文化站等社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午,省电大副校长陈军平一行来到涿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永明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杨永明部长就涿鹿县积极推进与河北省广播电视大学战略合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省、市电大领导到涿鹿县武家沟镇东窑沟村陶艺小镇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电大副校长陈军平对涿鹿县乡村振兴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希望涿鹿县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结合村“两委”换届后农村“两委”干部学历状况,着眼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施,积极配合市、县广播电视大学开展学历教育招生工作;二是引导鼓励基层干部特别是农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报名积极参加正规化学历教育;三是努力搭建各级各类社区教育平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工作;四是涿鹿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电大的深度交流合作,共同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涿鹿县委组织部杨永明部长表示,我们将积极推进与省广播电视大学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学历教育、乡村振兴、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为服务地方建设、培养更多人才、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需要做出不懈努力。

(供稿:培训中心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