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召开传达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10月8日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党委会,传达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桂友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许桂友传达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指出,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注重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注重强化政治监督,注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注重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政治巡视的质量和效果有了新的提升。随后王东峰书记对第七轮巡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突出政治巡视要求,紧扣政治监督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第七轮巡视工作升级加力。三是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抓好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新格局。四是要加强巡视成果运用,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五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为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宣布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上,学校党委还专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委书记高海琴同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党委书记许桂友同志强调,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二是工作多、任务重,但一定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二者不能偏废。三是加强廉政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领导干部发现苗头问题,该谈的谈,该管的管,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四是继续加大纠正四风、执行八项规定的力度,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作风纪律建设。

(供稿:组宣部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