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农大秋季学期课程论文及在线学习考核的通知

各校外学习中心、各位同学:

根据我院教学安排,2019年秋季学期课程论文及作业要求提交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课程及要求

1.2019年秋季学期含有上网学习考核形式的科目有13门,采用课程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共29门,各科课程论文题目及格式要求详见学院公告公布的“2019年度课程论文形式考核安排及要求”(2019-01-02)http://www.cau-edu.net.cn/News/NewsInfoByF_id/4795;学生在“我的课堂-学习-做论文”中点击相应课程名称也可以查看课程论文题目及格式要求。

2.学生要严格按照课程论文题目中的写作要求撰写,对于拼凑或抄袭他人的论文,一经发现该门课程将以“不及格”处理。

3.对于以往成绩不合格的学生,提交时也必须按照2019年度公布的相应课程论文题目及要求完成。

二、课程论文提交要求及时间安排

校外学习中心老师需在学院规定的课程论文提交期限内及时查询本中心学生课程论文提交及未提交情况,并督促未提交学生按时完成提交。查询路径:教务管理平台/课程论文系统/统计查询。

1.提交时间:

2019年秋季学期(论文批号Z201902)课程论文提交时间为:2019年9月16日-113

2.提交要求:

(1)在平台选课且课程状态为“正在学习”和“未通过”的学生可以提交课程论文;学院不接收线下提交的课程论文;

(2)考核形式中包含在线作业的课程,学生在提交课程论文前应先完成本课程的在线作业;

(3)登录“网上农大/我的课堂”点击“课程论文”菜单栏下的“做论文”,查看当期课程论文撰写、提交(论文批号、提交时间)要求,完成论文撰写与提交;

(4)提交的课程论文除《园林美术》外必须用MS office软件进行编辑,文档名中应尽量避免出现“空格”及一些特殊符号,文档后缀为doc或docx,提交内容为“课程论文题目”要求撰写的目录及正文等;《园林美术》课程提交后缀为jpg的图片格式文件,限制文件大小在3.5M之内;

(5)在论文提交期限内,点击“提交课程论文”,按照提示填写相应论文信息后完成提交上传;

(6)学生在课程论文提交完成后,到“查成绩”处下载已上传的课程论文,打开查看上传的课程论文是否完整,如不完整请重新上传;

(7)学生在上传课程论文过程中必须将所提交的论文内容与课程名称一一对应,如果上传的论文内容与课程不符,将以“0”分处理;

(8)在课程论文提交期限内,同一课程,学生可以多次提交,系统将以最后上传的文件自动覆盖之前上传的文件;

(9)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课程论文提交期限完成提交,逾期课程论文管理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收提交。

三、2019年秋季学期上网学习的考核内容

学生须在2019年秋季学期内,登陆选修课程的课程论坛,对课程辅导教师发布的周导学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根据学生的回帖数量和回帖质量进行评分。

(上网学习操作方法请见附件)

四、上网学习的计分规则

五、课程论坛的发帖要求

1.每周至少登陆课程论坛1次。

2.回复帖发布的有效时间:2019年5月27日-2019年11月17日。

3.根据课程辅导教师每星期发布的周导学帖,以回复帖的形式进行学习和讨论。回复帖内容可以是对于导学帖内容的认识、体会和思考,也可以是针对学习内容疑惑地方的提问。回复帖内容必须与本课程的课程学习内容相关。

4.无效帖的认定和处理:

(1)无效帖的认定

a.脱离本课程学习内容的回复帖;

b.脱离课程辅导教师发布的导学内容的回复帖;

c.重复他人观点且无新内容的回复帖;

d.重复自己观点而无新内容的回复帖;

e.不加理解分析地照抄教材或有关参考文献的回复帖;

f.没有实质内容的灌水贴;

g.集中一天发布超过10帖以上的帖子;

h.11月17日以后发布的回复帖;

i.被课程辅导教师删除的回复帖;

j.发布在课程问题库中的提问帖。

(2)无效帖的处理

凡是无效帖,课程辅导教师有权在课程论坛上删除,并站内短信通知发布人。

六、联系方式

孙老师   E-mail:service@cau-edu.net.cn    Tel:010-62419812

封老师   E-mail:fw@cau-edu.net.cn        Tel:010-6296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