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许桂友深入扶贫帮扶村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2019年8月28日,我校党委书记许桂友同志再一次赴学校扶贫帮扶村----赤城县镇宁堡乡红嵯子村、水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专题调研,与其同行的还有组宣部部长郭英立同志。此次调研活动以两村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相结合为重点,检视两村贫困村建设及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而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在红嵯子村、水泉村,许桂友书记为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宣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驻村工作人员引导村两委干部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准备。许桂友书记走访了两个帮扶村部分贫困户、建档立卡户,了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住房等热点难点问题,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实际困难、个人需求等信息,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慢病卡、公益岗等政策落实情况。在水泉村许桂友书记实地察看了建档立卡户黄玉靖危房重建进程,了解住房安全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许书记一行还察看了红嵯子村卫生室,了解医务人员配备情况,及医疗设施的使用情况。最后许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等驻村队员、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听取驻村工作队员的扶贫工作开展进度、近期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两村在基础设施完善和产业发展上存在的问题,其中红嵯子村党员活动室等房屋取暖改造问题、水泉村产业用水井相关配电问题研究制定相关帮扶措施,力争早日解决。许书记还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员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无后顾之忧等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驻村队员的关心关爱。

许书记强调,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要注重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安全稳定,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驻村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引导两贫困村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把扶贫“扶”到群众的心坎上,全力解决好剩余贫困人口、贫困村的脱贫问题,圆满完成今年脱贫任务。

(供稿 驻村工作组;信息员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