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部署,8月12日,我校校长付德清、副校长张丽桃前往学校对口精准扶贫脱贫帮扶村——赤城县镇宁堡乡红嵯子村、水泉村开展扶贫专题调研,真正做到从实际出发,沉下身子调查研究,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为民服务解难题。

       校领导在红嵯子村重点调研了村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援建的村饮水水窖及迁移工程,并嘱咐驻村干部及村“两委”要牢牢把握好关键环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层层压实责任,逐项逐个排查,全力以赴打赢全村脱贫攻坚战。

       在水泉村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近期村美化亮化工程、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深入了解了村民近期收入及巩固脱贫成效等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大帮扶户走访、政策宣传、协调扶贫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已脱贫户收入稳定,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付德清校长、张丽桃副校长一行还分别走访了李录等几家贫困户。每到一户,校领导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认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听取他们目前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和帮扶政策的双重作用,坚定脱贫信心,稳定脱贫。

       最后,校领导与驻村干部、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当前帮扶村近期存在的主要困难,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和完成脱贫任务提供了决策参考和依据。付校长强调:两村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当地政府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供稿:驻村工作组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