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验收我校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

验收我校巡察整改工作

7月23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学校党委在一号楼会议室就巡察整改工作做了汇报。巡察组详细查阅了档案资料,并与校党委深入交换了意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财务处、巡察联络办等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自去年9月初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巡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针对今年2月22日巡察组向我校党委的反馈意见,校党委及时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为此在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分设了五个巡察整改专班和一个综合协调办公室。校党委就巡察组提出的56个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从2月26日开始连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深度聚焦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的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同时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截止目前,5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巡察组现场查阅了我校整改落实方案及相关印证资料,对我校落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委思想重视程度高,领导组织机构健全,整改措施得力,工作细致扎实,整改成效明显。巡察组要求校党委要以此次整改验收为契机,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运用到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上来。

验收工作结束后,校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总结落实巡察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许桂友强调:一是校党委、纪委要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领会落实好巡察组的整改要求和宝贵的意见建议,坚持巩固好整改成果;二是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各方面工作,力促学校科学健康发展;三是要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整治,持续发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营造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供稿:纪检监察室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