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为了提高师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7月11日,我校举行法治建设专题讲座,由李彦武老师主讲,副校长黄永亮同志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彦武老师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专题讲座。李彦武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以宪法为统领,以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地级市地方性法规等法律法规共同构成的法律体系结构,并对行政解释、立法解释、司法解释等进行了介绍。然后结合实例对我国宪法及宪法相关法、经济法、行政法、刑法、民商法、社会法、诉讼法与非诉讼程序法等七个法律部门分别进行了简要介绍。

通过聆听法治建设专题讲座,使全体教职工增强了法律知识、法治观念,深化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依法办事和用法律知识自我保护的本领,受益匪浅。

(供稿:组宣部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