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了崇礼区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我校承办了崇礼区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6月19日至23日,来自崇礼区的90多名基层党务干部到我校参加为期五天的崇礼区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要求更加严格和具体。崇礼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为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党员管理能力,特委托我校承办了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

学校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为了提高培训的质量和实效性,学校与崇礼区委组织部多次沟通,精心遴选了一批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过硬的专家、教授、市委组织部领导为培训班授课,使党务干部受到了一次理论的洗礼,对党中央的各项党建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丰富的理论课,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学校安排学员观摩了我校党建工作资料,请党办、纪检和三个支部书记现场答疑解惑,组织学员到怀来县沙城镇东水泉村,参观学习他们通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农村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和作法。到怀来县土木镇西辛堡村参观学习了他们的发展党员工作,到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参观了他们的“两区”建设工作,到宣化区顾家营镇左家营村,实地学习村党支部通过实施"三三三一工作法",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工作经验。丰富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从理论到实践有了跨越式突破,培训效果显著提升。

参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管理严格、效果显著。在党组织设置、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和使用、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支部手册填写等业务工作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在如何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得到了许多启示。

(供稿:培训中心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