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政治思想史课程考核说明

一、考核目的

本课程重点考核掌握中国以及西方的政治思想史涉及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并且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二、考核依据

本课程考核的依据:《中外政治思想史》课程学习大纲《中外政治思想史》文字教材(主编徐大同,中央电大出版社出版2005年2月版),以及课程考核栏目下提供的阅读资料

三、考核内容与要求

(一)考核内容

本课程考核包括两部分内容,分别为:国开学习网形成性考核(两次)与平时性学习任务(一次)二者缺一不可

两种考核方式均采用百分制,各占综合成绩的50%

(二)考核要求

1.国开学习网形成性考核由两次阶段性测试构成,并且应在指定的时间内于国开学习网(http://www.ouchn.cn/)在线完成、在线提交。

时间要求详见课程公告。每一形成性考核作业均可多次测习,以最高成绩计入课程总成绩中。

2.平时性学习任务提交必须在课程考核栏目下的2019春平时性学习任务提交区中提交。 时间要求详见课程公告。

学生应先下载平时性学习任务写作模板,然后观看4次教学视频,此外,根据自己兴趣选择一本阅读资料自主阅读(阅读资料必须为课程考核栏目提供的资料,但具体的阅读内容及页数不做限定),最终完成阅读新的写作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完成学习,学生可以自愿(非强制)加入群聊。群中指导教师可以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以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进行答疑解惑。群聊号码请随时注意群公告。

(三)试题类型

  1. 国开学习网形成性考核的主要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判断题。

2.平时性学习任务包括观看4次学习网授课视频、完成一次阅读任务和阅读心得写作。

四、课程考核的相关内容

国开学习网形成性考核难度按学习大纲中了解、理解、掌握三个能力层次的要求命题。

在每次形成性考核中,各层次题目所占分数比例大致为:了解占10%左右,掌握占60%左右,理解占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