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了沽源县2019年度 党务工作者履职资格业务培训班

我校成功承办了沽源县2019年度党务工作者履职资格业务培训班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党务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和具体的要求,为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理论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党员管理能力,沽源县委组织部委托我校于6月10日至12日,举办了党务工作者履职资格业务培训班。

我校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校党委书记许桂友亲自为培训班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德清结合多年党务工作经验,为学员认真讲解了《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时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李兆春、张家口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世海就党费收缴和发展党员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为了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学校还安排学员现场观摩了我校党建工作资料,由校党办段丽琼和三个支部书记现场答疑解惑,还组织学员现场参观考察了宣化区春光乡万字会村的党建工作,学习该村在党建引领下,依托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走上共同富裕道路的经验。

参训学员普遍觉得收获很大,归结为三点:一是内容“实”。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党务干部的需求设计了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很强。二是管理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专门负责日常管理,全程跟班,及时了解学员学习思想动态,给予引导帮助。电大培训中心严格考勤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签到,确保了培训出勤率。严肃课堂纪律,对学员课堂学习情况进行监督记录,保证了学习效果。三是效果“好”。本次培训既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本校教授进行党建理论知识讲解,又邀请了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进行业务工作讲解;既有理论课教学,又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教学内容,真正做到了使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培训中心    审核:付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