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

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提高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工作的联系指导,现结合我校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委委员的工作分工,制定本制度。

  •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结合各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认真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证。

二、职责任务

(一)督促所联系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党和政府有关教育工作的政策措施。

(二)指导所联系的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制度。

(三)指导所联系的党支部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四)督促所联系的党支部认真落实支部工作职责,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掌握教职员工的思想情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要全面了解掌握所联系党支部的情况。每季度至少到所联系党支部指导检查一次工作,听取支部工作汇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支部各项工作。

(二)对所联系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及时帮助解决,对重大的或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及时向校党委汇报。

(三)被联系党支部要积极配合,经常主动地向联系人汇报情况,共同研究加强支部建设的工作措施。

 

 

附件:《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包联党支部安排表》

 

 

 

 

 

 

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