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纪委组织开展2019年度廉政谈话活动

我校党委、纪委组织开展2019年度廉政谈话活动

按照我校党委、纪委2019年度工作部署,4月8--9日,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整改工作,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相继进行了廉政谈话。

党委书记许桂友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要求,钻研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以及扶贫政策,把自己铸造成头脑清醒、业务过硬的好干部;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要对党忠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令行禁止;三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既要把业务工作做好,又要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纪律约束,任何部门和个人都要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行使职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纪委书记高海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各项规定,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约束和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以校党委2019年纪检工作要点和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清单为依据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反腐败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规范、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开展廉政谈话,是校党委、纪委近年来落实“两个责任”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廉政谈话,使我校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清正履职、廉洁从教,推动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的有效落实。

 

 

(供稿:纪检监察室  审核:付德清)